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学列表

黄石八中隆重举行2015年春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5-03-02 15:42:0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润吉)2月26日上午,黄石八中隆重举行2015年春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校园里红旗飘扬,鲜花盛开,全体师生身着统一的服装,排好整齐的队伍,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黄石港区政府陆英副区长、市委宣传部宣传科陆文龙科长、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杨剑波科长、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余泽忠副科长、黄石港区教育局胡海清局长、黄石港区教育局党委冯加强书记等领导参加了开学典礼。黄石八中云峰副校长主持。

  嘹亮的鼓号声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大会首先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全体师生神情肃穆而又激情澎湃,用庄重的注目礼和少先队礼表达了对国旗的崇高敬意。随后,全体师生分别在教师领誓人和学生领誓人的引领下,右手握拳,举起过肩,郑重地在国旗下宣誓。教师们宣誓:"我是一名光荣的八中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从务本乐学校训,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学生们宣誓:"我是一名光荣的八中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我坚决做到:爱国爱校,修身立志,务本乐学,好问慎思……今天,我以八中为自豪,明天,八中为我而骄傲!"全体师生声音洪亮,铿锵有力,响彻天际。师生国旗下宣誓是我校渗透传统文化教育的一种重要举措,增强了每一位师生作为黄石八中一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起到了潜移默化的思想教育作用。

  接下来,郭茂荣校长向全体师生致辞,在新的一年对大家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他号召初一的同学们继承八中的光荣传统,秉承"务本乐学"校训,做一个成绩优异,能报效祖国的栋梁之才;勉励初二的同学们在平稳过渡的基础上,为自己制订新学期的计划和目标,用信心作桨,用坚持作帆,驾驶着知识的小舟在老师的引导下到达成功的彼岸;鼓励初三毕业班的同学们开始最后一学期的冲刺,希望他们在老师的科学引导下,奋力拼博,刻苦钻研,师生同心,共同争取在2015年中考取得优异成绩,实现心中的梦想。郭校长还指出,2015年,黄石八中将迎来创建全国领航学校的新机遇、新挑战,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发扬实干精神、拼搏进取精神去创造黄石八中新的辉煌。

  随后,黄石八中党支部卢启生书记和孙维娇副校长分别宣读了对2014-2015学年度上学期"品学兼优贫困生"和"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表彰文件,表扬先进,树立典型,并号召全体同学向各位受表彰的同学学习,争创新成绩,为校争光添彩。最后,全体参加典礼的领导为学生代表颁发了奖状并合影留念。

  整个开学典礼热烈而庄重,增强了老师们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竞争的热情,为新学期各项工作开了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