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黄石八中隆重举行2015年秋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5-09-06 10:23:06来源:荆楚网

图为:学生入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润吉)9月1日上午,黄石八中隆重举行2015年秋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操场上欢声笑语,红旗飘扬,全体师生身着统一的服装,排着整齐的队伍,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嘹亮的鼓号声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伴随着黄石八中校歌《八中,我们热爱你!》优美的旋律,首先举行了初一新生欢迎仪式,全体初一新生以军训中队为单位,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列队穿越“智慧门”,步入红毯铺成的欢迎大道,大道两旁的鲜花队高喊着欢迎口号,以最热烈方式的迎接新同学的到来。

图为:全体师生统一着装郑重地在国旗下宣誓

  接下来,大会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全体师生神情肃穆而又激情澎湃,用庄重的注目礼和少先队礼表达了对国旗的崇高敬意。随后,全体师生分别在教师领誓人和学生领誓人的引领下,右手握拳,举起过肩,郑重地在国旗下宣誓,声音洪亮,铿锵有力,响彻天际,充分表达了每一位师生作为黄石八中一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图为:黄石八中校长郭茂荣致辞

  随后,校长郭茂荣向全体师生致辞。首先,他对今年中考取得的辉煌成绩表示衷心地祝贺,并号召老师们要多思考“知其心”的策略,同学们要多想想“悟其道”的路径,唯有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才能成为一个有智慧的人。他希望初一的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初中学习生活,明确目标,涵养习惯,为今后的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要求初二的同学们注意知识的储备和品德的修养,为初三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鼓励初三的同学们用汗水铸就无悔青春,用实力描绘灿烂未来,并预祝他们在来年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图为:初一新生代表吴思宇进行演讲

  紧接着,初一新生代表吴思宇同学也发表了演讲,他表达了自己对八中长久以来的向往,为能够成为一名八中学生而倍感骄傲,并表示将用求知的热情、拼搏的快乐来丰富生命的色彩,将用飞扬的青春来续写八中的光辉历史。

  随后,黄石八中党支部书记卢启生和副校长孙维娇分别宣读了对2014-2015学年度下学期“品学兼优贫困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暑假作业优秀学生”的表彰文件,表扬先进,树立典型,并号召全体同学向各位受表彰的同学学习,争创新成绩,为校争光添彩。最后,全体参加典礼的领导为学生代表颁发了奖状并合影留念。

  整个开学典礼热烈而庄重,增强了老师们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竞争的热情,为新学期各项工作开了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