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黄石八中开展“关爱环境·创卫有你”活动积极打造无痕校园

发布时间:2016-03-16 17:33:54来源:荆楚网

黄石八中开展“关爱环境·创卫有你”活动

 

学生们积极打造无痕校园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润吉)创卫工作开展以来,黄石八中利用这一抓手大力实践“幸福德育”工作,将学校德育品牌——学生民主自治管理即民主治校,与创卫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主人翁意识,使每一名八中学生都化身为校园内的清洁卫士和校园外的志愿服务能手,以强烈的责任感投身于创卫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德育效果。

  时下,创卫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黄石八中的创卫工作不敢有丝毫马虎,时刻绷紧所有的弦,连周末休息时间也没有半分松懈。为此,学校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成立创卫迎检突击队,按周六、周日上午、下午四个时间段,分成四个小分队轮流值班,分工协作对全校的清洁卫生情况进行巡查。与此对应的是,学校在每个时间段分别安排了1个班的学生开展民主治校,在维持校内卫生的同时,还安排一部分学生在校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扫消防路段和颐阳路段的垃圾。干部迎检突击小分队负责带领民主治校的学生开展创卫活动,双管齐下,效果十分明显,无论是校园内还是马路上,看不到一片垃圾和一个烟头。通过努力,八中在区教育局的多次检查中均获得好评,其做法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老师和同学们的汗水得到了最好的回报。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付出,垃圾一定不会再留痕,我们的城市也一定会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