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黄石八中汪攀老师勇夺湖北省第四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语文组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4-11-13 11:43:3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润吉)由湖北省教育工会主办,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承办的湖北省第四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刚刚落下帷幕,黄石八中青年语文教师汪攀勇夺初中语文组竞赛第一名。

  参加本次青教赛的黄石代表队由市教育工会王浩主席领队。黄石二中、黄石三中、黄石八中、黄石十七中四位青年教师分别参加高中数学、高中语文、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四个组别的竞赛。竞赛流程为教学设计竞赛、课堂教学竞赛和教学反思竞赛。每位选手通过抽签确定各自的出场顺序和课题编号。首先,在120分钟内,选手仅凭借一本教材和一本教师用书现场完成教学设计和教学课件。然后,课堂教学竞赛采取"教学展示(20分钟)+说课(5分钟)"的形式进行。比赛现场没有学生参与,参赛者采取面向评委上一节课的形式比赛。最后,参赛选手对所选课题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从自我评价、问题反思和课堂重建三方面进行反思,在60分钟内现场完成600字以上书面反思材料。

  湖北省第四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共设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初中语文、初中数学、高中语文、高中数学六个组别,来自全省13个市、州共85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除汪攀老师代表黄石摘得初中语文组第一名外,另外五个组别的第一名分别由黄冈、武汉、华师一附、宜昌、荆州的选手瓜分。

  湖北省青教赛规格高、权威性强、竞争激烈、影响面广,是展现湖北省基础教育发展水平和湖北省教师队伍素质的良好平台。其赛制设置之周密、科学,评价之公正、公平得到了国家教育部的高度认可,众多兄弟省市纷纷派代表赴湖北学习青教赛组织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