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湖北工程学院学报“中华孝文化研究”栏目获评全省报刊精品专栏

发布时间:2016-08-08 15:25:2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 记者许文秀 实习生何乐乐、许元风

  日前,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开展了全省报刊精品“专版专栏专题”评审活动,湖北工程学院学报“中华孝文化研究”栏目获全省报刊精品“专版专栏专题”提名,并入选“8·20”精品工程。

  开展报刊精品“专版专栏专题”评选活动,是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19”讲话精神,加快实施精品工程建设,培育和打造名版、名栏、名题而采取的有力举措之一。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8?20”精品工程旨在发现精品、培育精品、扶持精品、宣传精品,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促进全省新闻出版广电事业的繁荣发展。

  据了解,湖北工程学院报开办的特色专栏“中华孝文化研究”旨在倡导鼓励孝文化研究,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提高大众伦理道德素养,推进现代和谐社会建构。该学报凭借新颖、独特、典雅、厚重的学术风貌在学术界学报界赢得了一定的声誉,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多次被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研究会评为“优秀栏目”、“名栏”,被省新闻出版局评为“湖北省特色栏目”。2014年,“中华孝文化研究”栏目入选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报第三批名栏建设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