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武穴师范唱响尊老敬老温馨歌

发布时间:2016-10-11 10:24:01来源:荆楚网

座谈会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孙文平)10月9日重阳节,武穴师范学校迎来了离退休干部职工,老人们一进校园便兴高采烈地到处参观。

  学校校长徐中华、党委副书记董才智等学校领导与退休教职工欢聚一堂,抚今追昔,共庆佳节。徐校长说,过去,你们在岗位上以满腔热血,为学校的发展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建立了光辉的业绩。今天,您们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仍然“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用长期积累起来的丰富知识和宝贵经验,通过各种方式继续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谱写了新的篇章;当年,你们用心血和智慧浇铸了武穴师范,为我们铺就了今日继续前进的道路;现在,你们继续保持一个健康向上的心态、乐观积极的精神,对学校的事务十分关注,对我们的工作十分支持,从不提过分要求,从不添点滴麻烦,表现出极高的政治素质和大局意识,表现出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确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和尊重。

中医院副院长蔡绪斌主讲养老保健

  会后,邀请全体离退休教职工到食堂就餐,校长徐中华感谢他们对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并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有何困难等,希望老教师们科学安排好自己的晚年生活,并真诚祝愿老前辈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徐校长向全校退休教师介绍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平时也能常“回家”看看,多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信息、提出建议。退休教师们畅所欲言,畅谈自己的想法,为学校今后的发展积极出谋划策,提出建议。同时,学校给退休教师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让退休的老教师深感集体的关怀和温暖。老教师们知道学校近年来发展很快,他们看在眼里,喜在心上,祝福学校在新的一年里能更上一个台阶,取得更大的进步。

  徐校长饱含感情地说,今天学校能有如此的成就,正是因为有老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大家把青春和汗水播洒在三尺讲台上,把希望和梦想延续在教育这块热土上。老教师默默奉献的优良品质深深地影响了一代代年轻教师,学校一定会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把老干工作当作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从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工作上重视、情感上贴近,围绕广大老干部的切身利益,继续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党和国家的老干部政策,落实好老干部的待遇,确保老干部幸福愉快,颐养天年。

退休教职工听健康讲座

  武穴师范学校现有离退休教职工82人,每年学校都实施“温馨工程”。该校一直非常重视离退休教职工建设,把退休教职工管理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做到组织建设到位,待遇落实到位,活动开展到位,细心服务到位,思想教育到位。每年重阳节、春节都会组织相关活动,慰问退休教职工;组织全体老教职工到该市医院进行健康体检;老教职工生病住院,学校工会带领相关人员前去看望;退休教师去世,学校在第一时间赶去慰问亲属,帮着料理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