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武穴师范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家门口取“真经”

发布时间:2016-11-23 20:00:54来源:荆楚网

黄冈市幼儿园赛课一等奖获得者、武穴市田镇中心幼儿园李维老师讲授《汤圆乐》一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孙文平 摄影 陈欢)2016年11月22日,武穴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在武穴师范学校成功举行组织武穴市优秀教师优质数学活动集中展示交流活动。活动由武穴市教科院办公室主任杨华新和武穴市直属幼儿园副园长鲁文楠主持。

武穴市教科院办公室主任杨华新进行点评

    来自武穴市各乡镇中心幼儿园、市直属幼儿园、市直小学幼儿园和武穴师范学前教育专业师生500余人在武穴师范大礼堂汇聚一堂。武穴市直属幼儿园周婷、田镇中心幼儿园李维、麦咭幼儿园郑晓梅、实验小学幼儿园吴贤德、梅川中心幼儿园张钰五位不久前夺得黄冈市幼儿园赛课一等奖的优秀青年教师分别展示了一节幼儿园优质数学活动课。《抽奖乐》《汤圆乐》《小熊和小矮人》等游戏活动让武穴师范学前教育专业在校学生认识到幼儿园数学活动课原本可以这样教。授课老师们思路清晰、语言精练,活动设计富有童趣,在一个个精彩的教学活动中,她们以大方得体的教学仪态、灵活多变的教学形式,诠释着对高效课堂理念的把握和理解,为现场师生展示了自然亲和的教学风格,清晰递进的教学环节,以及以幼儿为主体的教学理念,实现了游戏活动与教学活动的完美整合。这样近距离贴近幼儿教育教学实际的培训学习,让武穴师范学前教育的学生们大开眼界。

听课教师现场评课

  本次活动采取老师先讲课,然后说课、现场评议三个步骤开展。现场评议环节,老师和学生积极踊跃发言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听课的武穴师范教师及学前教育学生,边听边记,边学边请教。参加活动的学生说,“本次集中学习内容丰富、收获满满,今后会更加注重学以致用,把先进的教学理念,人性化的环境创设、灵活的教学方式带到各自幼儿园工作中,并以此为动力,努力当一名优秀的幼儿园教师。”

武穴师范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与老师们互动

  武穴市教科院办公室主任杨华新介绍,组织这次以幼儿园小朋友、幼儿园教师和武穴师范学前教育学生三位一体的活动,目的就是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原则,进一步加强对幼儿园科学领域数学游戏的研究,防止和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将武穴市前期精心打磨的优质数学活动课资源进行分享,促进全市幼儿教学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