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武穴师范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6-12-07 09:29: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孙文平)2016年12月5日,武穴师范学校召开校务会议,全体校领导、各处室各年级部主任参加会议。徐中华校长主持会议,并就学校德育工作、安全工作,特别是防止校园欺凌事件作重要讲话。

  徐校长强调,全体干部要从近期武穴校园欺凌视频事件中吸取教训,从事件中询问自己,反省自己,反思从事件中吸取什么?该做点什么?他说,尽管此事不是发生在我校,但我们要举一反三,加强学生德育教育刻不容缓,确保学生安全,平安校园必须引起全校领导和教职工的高度重视。

  开展专题教育。会议要求以各年级部为单位,在师生中开展情感教育,组织师生开展情感教育大讨论,开展情感教育专题班团活动,利用典型案例抓学生思想转变,以简报等形式发现好典型,传导正能量。

  坚持问题导向。在年级部开展管理揭短亮丑活动,自查问题;教务处牵头,为年级部配合,大力开展文明教室创建,特别注重师生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与考评;学工处牵头,各年级部配合,进一步强化德育认识,强化对德育的重视,制定完善德育钢性制度;全校大力开展师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形成校园良好风尚;创新德育管理,不断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育人网络,探索家校育人管理新模式,并努力出经验、出实绩。

  落实管理责任。落实安全责任,综治办牵头,办公室配合,明确校园安全,责任网络,实现区域全覆盖,时间无缝对接。落实大员管理,坚持大员上阵,规范程序,明确责任,校领导对各自所分管处室、年级部及所分管工作负管理责任,综治办做好全校安全管理的总监督协调。重点落实隐患整改,确保每栋寝、教室有1个消防栓,且确保通水,确保每层2个灭火器,且定期更换,确保各层房总开关规范安装;积极排查整改建筑外塘瓷砖脱落;校内周转房使用大功率电器;更换学生寝室电灯花线、寝教室裸露电线;安装校园监控系统;食堂操作间安全把关;大门及教师车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