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武穴师范3000师生参加法制讲座暨文明创建倡议签名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10 20:12:39来源:荆楚网

武穴师范学校校长徐中华和同学们一起参加签名活动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孙文平 摄影 范炳鑫、陈欢)美丽校园,文化殿堂,碧树芳草,需要你我共同呵护;和谐校园,育人摇篮,纯净沃土,需要你我共同守护;文明校园,你我家园,一言一行,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2016年12月9日,武穴师范学校开展“拒绝欺凌侵害,共建文明校园”法制讲座暨文明创建倡议签名活动。活动由学校常务副校长干小平主持,徐中华校长和全校3000多名师生一起在运动场参加活动。

武穴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公证处主任苏益国作法制讲座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上午10点整,武穴市法学会副会长、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委员、市教育系统依法治校总顾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公证处主任苏益国为武穴师范全体师生作法制讲座。苏局长从生活说起,以法律推动,以塑造人作结,讲座让人顿悟,令人受益。

学生有序签名

办公室主任陈学斌和1501班邓宇倩同学代表全校师生发表宣读倡议书

  讲座结束后,学校办公室主任陈学斌和1501班邓宇倩同学代表全校师生发表倡议。从课堂文明、举止文明、网络文明、宿舍文明、食堂文明、安全文明等六个方面倡议并号召全校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明意识,提高礼仪水平,养成良好习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做文明人,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全体师生举行“拒绝欺凌侵害,共建文明校园”签名活动,巨大的横幅前,师生们整齐有序,心怀敬意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醒目的横幅

  “我们静下心来想一想,每一个问题少年的背后,又有多少教育的缺席,家庭也好,学校也罢,我们都不应该做问题的追责者,而应该从一个个让人痛心的案例中去警示自己,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高二学生代表在讲座后谈到自己的感受。“千人签名活动是以一种爱的名义为我们播撒阳光,伴随我们成长,许多年后,在许多是非面前,我们将永远难忘这一刻。”高一学生代表在签名时讲到自己的认识。“校园是最厚重的天地,学生是这块天地的精灵,在关注他们学习的同时,我们更多的要在他们的灵魂深处播种,播种了文明,才会真正收获希望。”老师代表说。

  徐中华校长说:“开展这次活动的目的,进一步促进学校精神和文化建设,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养成文明的行为方式和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高师生文明素养,促进良好校风的形成。拒绝校园侵害,每一位师生,从自我做起,抵制和坚决反对一切校园暴力行为,坚定勇敢的向校园暴力说不。作为教育人的校园,教知是责,教做人更是重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