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东湖高新区小学高段数学教师齐聚光谷十五小 研讨“基于核心素养的运算能力培养”

发布时间:2016-12-16 23:02:4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婷)为深化课程改革,进一步提高小学生的数学运算能力,2016年12月13日下午,在区小学数学教研员李文华老师的组织下,武汉东湖高新区各小学高段数学教师在武汉市光谷第十五小学举行“基于核心素养的运算能力培养”主题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在光谷八小新锐教师陈萌老师甜美的主持声中拉开序幕。活动开始,光谷十五小课程管理中心王莉主任带来的研讨课《除数是两位数的笔算除法》,深深吸引了到场的老师。王老师亲切温柔的步步引导、清晰明了的教学环节,孩子们精彩连连的提问、解答,给在场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课后,湖北省特级教师、东湖高新区首届年度教师、“张先梅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光谷十五小张先梅老师的说课《丰富活动经验,发展核心素养》,围绕如何在数学课堂教学中发展学生数学核心素养,深刻细致地对这节课进行了解读,引起了参会教师的思考。

  随后,各学校教师代表结合教学实际情况,对“如何提高小学生的运算能力”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想法。李文华老师结合具体案例提出建议,并对学生计算的“粗心”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到会老师认真聆听,用心思考。

  最后,李文华老师对本学期数学期末试卷命题以及评分标准作出说明,为老师们期末复习的重点指明了方向。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收获颇丰,感谢区教育发展研究院给老师们提供这次宝贵的研讨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