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光谷十五小伙伴论坛第一期开讲

发布时间:2017-02-15 08:58:53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樊广红、南金霞)2月10日上午9点钟,武汉市光谷第十五小学伙伴论坛第一期开讲。

  此次讲坛邀请了湖北省人民政府督学研究员、武汉市教科院教科所原所长靳岳滨教授为全校教师作《师生沟通的技巧》专题报告,以进一步提升教师整体素养,加强师生沟通。报告会上,靳岳滨教授结合自己的从教经验,多角度、全方位解读师生沟通,提出70%+30%的情感、内容原则,并就沟通技巧进行详细讲解。

  靳岳滨教授《师生沟通的技巧》专题报告

  靳教授指出:在精神上、物质上、文化上充满了选择的时代,我们的老师要想锁住学生的注意力,唯一的办法,就像电视台一样,做好你的节目!不断地学习、与时俱进是最重要的时代课题。

  老师们认真倾听靳教授报告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中,靳教授的每一个小小案例都让老师们受益匪浅:明白老师给孩子的自信是多么的重要;认识到当老师帮助孩子成长,给出的建议一定是要有建设性的,不是破坏性和毁灭性的;想要有实效的沟通要就事论事,不针对个人的个性与品格;意识到师生之间的沟通并不像我们理解的那么简单,她需要爱与关怀、责任和技巧,心灵去启迪。

  李惠校长新学期致辞

  这是一场精神盛宴。伙伴讲坛,因学习而成长、因学习而改变、因学习而幸福!活动结束,李惠校长对老师们提出了新学期的希望:“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新收获,希望老师们的工作如一缕清新的春风,为工作带来新的活力!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