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沈爱贞院长率专家团队视导光谷十五小教学常规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30 21:10:1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南金霞、吴林林)为帮助学校及时发现教学工作中的不足,有效破解课堂教学难题,2016年11月29日,武汉市光谷第十五小学迎来了由沈爱贞院长率领的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17位领导、专家组成的视导组。

  视导组此次对光谷十五小教学常规工作的视导主要围绕特色办学、教学管理、课堂教学等方面展开,采取听评课、查常规、巡课堂、听汇报等方式,对学校的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与指导。

  夏循藻、程福军等领导、教研员走进了26名教师的课堂,涉及语文、数学、英语、思品、音乐、美术、体育等学科。在评课议课的过程中,他们与各学科教师充分交流,交换意见,并仔细倾听了教师的所思、所想、所需。他们也给老师们传授了宝贵经验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使所有教师通过此次视导都能有所提高。

  随后,视导组还随机抽查了三个年级的教学常规。在反馈会上,视导组肯定了光谷十五小对教师的培养力度与培养方法,高度评价老师们良好的工作面貌和敬业精神。视导组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为学校进一步搞好教育教学工作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视导组在李惠校长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光谷十五小的校园文化建设及新建功能室,感受到了该校有规划、有序列、有主题的魅力文化。

  李惠校长表示,这次视导活动体现了区教育发展研究院的领导、专家们对年轻的光谷十五小教育教学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教学改革力度,使教学质量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