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学列表

光谷左岭一初创办“幸福教育大讲坛”

发布时间:2016-12-20 08:20:4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 通讯员 杨志和

  唯有碰撞出火花,情在交流更深入。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武汉市光谷左岭第一初级中学秉承“诚实、勇敢、责任、坚毅”的校训,让每位老师对教育效果、育人方式说实话,对自己的教育工作承担责任,创办了“幸福教育大讲坛”。

  讲坛主题为“重构师生关系、实施幸福教育”。讲坛围绕如何以良好的师生关系成就幸福的光谷左岭一初,以幸福教育理念重塑良好的师生关系进行思辨与探讨。

  没有教师的成长就没有学生的成长,教师的成长需要平台和阵地,光谷左岭一初教师“幸福大讲坛”给了全校教师提供一个交流思想、相互借鉴、参政议教的平台。教师们敢于发言,恒于总结,善于表达,勇于创新。

  光谷左岭一初教师“幸福大讲坛”虽立足草根,却思考真理;虽朴素布衣,却思想高远。论坛举办四期以来,先后有十多位教师上台发表见解,老师们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教学相长、共同促进,切磋教法,打磨教艺。“幸福大讲坛”已经成为该校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重要载体,更是教师教学教研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