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二届“长江韵”水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7-03-24 12:46:33来源:湖北日报网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二届“长江韵”水文化节 向军荣 摄

志愿者代表集中宣誓 向军荣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彭上 向军荣)3月22日,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暨第二届“长江韵”水文化节开幕式。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少臣和志愿者代表近500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欣宣读了第二届“长江韵”水文化节活动方案,志愿者代表举行“节约水资源 爱护水生态 保护水环境”集中宣誓,发布了节约用水倡议书,刘康福、熊应竹共同为该校“汤逊湖”环保志愿服务队授旗。随后,黄少臣说,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以获批汤逊湖民间护长为契机,继续高扬志愿旗帜,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凝聚志愿服务力量,积极投身水环境保护公益活动。希望将“长江韵”水文化节打造成育人成效明显、具有校本特色的育人文化品牌,发挥以水润德、用水育人作用,动员组织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绿水青山的美丽中国做贡献。

  江夏区水务局执法总队队长张义致辞,他对该校第二届“长江韵”水文化节开幕表示祝贺。他说,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发挥办学特色和优势,以志愿精神为引领,积聚汤逊湖周边高校志愿组织,动员广大学生投身环保志愿服务,开展了系列环保主题宣传活动,提升了市民环保和节水意识,为江夏水资源保护特别是湖泊保护和治理作出了积极贡献。

  开幕式后,志愿者们还手绘涂鸦“节约水资源 爱护水生态 保护水环境”纪念幅。

  近三年,该校连续举办“长江韵”水文化节,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形成了强大声势,产生了广泛影响,营造了“践行水利精神 保护生态环境 助力生态文明”的浓厚氛围,形成了“以志愿精神为引领、‘政·校·社’合作联动”的湖泊保护公益活动机制。以湖泊保护为抓手、以水文化为特色,打造了特色育人品牌,发挥了以水润德、用水育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