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24 12:57:52来源:湖北日报网

座谈会现场 梅来源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梅来源)3月22日是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届“中国水周”。3月22日下午,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纪念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届“中国水周”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宏扬水利精神,培养水利技术技能人才;研究和传播水文化,发挥水文化育人功能;发挥志愿精神引领作用,开展湖泊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创新节水宣传教育,增强群众节约用水意识;强化环保监督,促进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协调推进”进行了交流。

  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刘康福介绍了武汉“四水共治”工作推进情况,提出公益环保对推进水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希望学校志愿者积极投身湖泊保护,履行好汤逊湖民间湖长的光荣使命,让汤逊湖成为“最大的城中湖、最靓的城中湖。”

  “武汉好人圈”志愿者代表鲁红对学校学生以水为“媒”,团结动员广大同学投身环保志愿服务活动表示赞赏。

  江夏环保志愿协会李忠平说,希望加强江夏环保志愿协会与高校志愿者组织的合作交流,发挥江夏热线传媒功能,传播水文化,宣传水知识,促进水情教育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