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湖北商贸学院王东荣获湖北第六届高校辅导员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4-01 14:16:32来源:

王东决赛场景 景天 摄

获奖证书 景天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程胜军、景天)3月30日下午,湖北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华中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湖北商贸学院电商学院辅导员王东老师喜获一等奖,与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等校的4名辅导员一起登上最高领奖台。这是我省民办高校辅导员首次获此殊荣,代表了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最高水平。他还将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片区复赛。

  本届大赛由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湖北省教育厅主办,从2月初开始,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历时2个月。复赛阶段,面对全省102所高校190名在编在岗的专职辅导员的激烈竞争,王东老师依靠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以小组第二名、总排名前20的战绩挺进决赛。决赛阶段,分为笔试、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等五个环节,王东在决赛中大放异彩:在谈心谈话环节,他以超强的分析、解决问题能力、语言沟通能力取得单项第一名的最好战绩;主题演讲环节,他以“爱是教育的灵魂”为题,凭借极具感染力和说服力的现场演讲,深深打动11位评委与现场观众。最终,王东以总分第三名的骄人成绩夺得一等奖。

  赛后主办方随机采访参赛感受,王东表示:“自己能代表湖北商贸学院来和高手过招很荣幸,也很高兴,将把本次比赛的经验带回学校,鼓励更多的同事也能出来闯一闯。”

  湖北商贸学院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十分注重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和培养,坚持立德树人、思想引领,强调学生工作创新,努力实践“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全员育人”工作思路。学生工作处积极探索我校学生工作新方式、新方法,将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作为重要工程来抓,辅导员职业能力培养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截至目前,该校已成功举办五届校内辅导员业务能力竞赛,着力培养了一批职业技能过硬、综合素质优秀的辅导员思政队伍。

  王东老师2007年进入湖北商贸学院,一直担任辅导员工作,十年来兢兢业业、勤奋钻研,受到广大学生的喜爱和家长好评,现为该校高级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