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访问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3 09:47:47来源:湖北日报网

 交流会现场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欣(左)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胡琳互赠纪念品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陈欣 邱华 金丽霞)应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邀请,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胡琳和Wanlapa Sae-ungv女士于5月10日下午访问该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欣代表学院盛情接待了胡琳和Wanlapa Sae-ungv。该院校企合作交流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处长邱华、副处长郭小军,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李舒燕教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陈彬教授参加工作交流。

  陈欣与胡琳就共同开展并推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与泰国相关院校的国际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在学生互换、联合培养、师资互派或师资培训、学术交流互访、留学生汉语培训以及外事活动翻译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并达成了共识,同时签订了《中国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与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合作协议》。

  胡琳介绍了泰国文化、习俗、教育基本情况,给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即将开展的招收泰国留学生工作提出许多宝贵建议。胡琳表示,利用孔子学院在泰国良好的社会影响力,积极配合武汉船院做好泰国留学生招生工作,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与武汉船院深度合作。陈欣再次对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和胡琳对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并期待双方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孔敬大学孔子学院(Confucius Institute at KhonKaen University)是2006年7月由中国国家汉办(The Office of Chinese Language Council International: Hanban)、中国西南大学(Southwest University)和泰国孔敬大学合作建立的,是中国在泰国的首家孔子学院。2015年在全球500多家孔子学院评比中,荣获了“示范孔子学院”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