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开展“思政沙龙”系列访谈

发布时间:2017-06-29 14:56:52来源:

会议现场 薛洵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李晗 项羽鑫)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使思想政治教育润物无声,有滋有味,武汉警官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开展了“思政沙龙”系列访谈活动, 2017年6月27日下午两点,思政沙龙第一期于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重兴深入学生干部之中,与50名学生干部面对面,贴心交流,传道授业,答疑解惑。本期沙龙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祖义,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余绍军,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副主任张盈,学工处李颜老师,团委薛洵老师参加访谈。

  李院长致开场词,他说:“学生干部是学院发展过程中付出最多的,也是收获最多的。今天,刘书记走进我们学生干部中,为大家传道授业解惑,大家可以畅谈生活的困惑、学习的体会及对学院发展的希望和寄托,希望通过刘书记的悉心解答,帮助大家坚定人生前行的方向。同时,作为学生干部,不光要自己成才,还要带动一批人、影响一批人,起到一个良好的引导作用,为你们将来的发展开辟更广阔的道路,为学生干部群体打造良好的口碑。”

  随后,院学生会主席王安晨、毛志伟,院团委学生书记罗江昊、好巴郎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张豪、院广播站台长汪宸等学生干部先后发言,畅谈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收获、工作中的困难和院学生干部入党指标、程序的咨询,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刘书记针对每个学生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解答。他说:“院学生干部是学生自我组织管理、警务化管理的核心组成部分,是老师们的左膀右臂,所以作为院学生干部,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社会理想,有家国情怀。当其他人迷茫的时候,当其他人痛苦的时候,当其他人抱怨的时候,你们就要咬紧牙关,成为往前走的那一部分人。”刘书记还跟同学们分享了学习心得,告诉同学们团员青年不仅要学党章,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还要去读党史,读中国革命史。要成立读书小组,要利用礼拜六礼拜天利用晚上的时间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最后,刘书记给院广播电视台工作提出了创新,建议多播名人名言、经典故事、经典美文,用有声媒体给同学们的思想灵魂注入精髓精华的铸魂工程,激起思想的火花,传递更多的正能量。会后,学生干部倍受鼓舞,主动到刘书记办公室把本届学生干部的合照放到书记办公桌上,希望刘书记能一直帮助、鞭策和激励他们成长。

  一次访谈,聆听心声;一片深情,温暖学生,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更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