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洪湖公安消防大队积极开展随机拉动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17-08-29 10:47:5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吴道敏 谢金澄 刘正)为扎扎实实地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着力保障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上午,洪湖市公安消防大队在大型城市综合体沃尔玛购物广场举行随机拉动消防演练,副市长夏玉强出席演练活动,公安局副政委张克辉,市安监局、商务局等主要负责人及全体消防官兵参加演练活动。

  演练假设沃尔玛购物广场A区一号门一店铺因用电操作不慎引起火灾,大楼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迅速展开自救,随即拨打119电话报警,并迅速组织现场人员向外有序疏散。消防中队随即赶赴现场处置,经火情侦查后,指挥员下令内攻人员单干线出2支水枪正面压制火势蔓延,供水组迅速占据周围水源,保证不间断供水,警戒组配合商场工作人员以及到场民警疏散群众并做好现场警戒,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进行,“大火”很快被成功扑灭,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副市长夏玉强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对消防部队在演练行动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一是快速反应,训练有素;二是突出实战,英勇顽强;三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一直以来,全市消防官兵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历次灭火救援和抢险救灾中发挥了“尖刀”作用,为维护洪湖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发挥了重大作用,是一支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

  夏玉强强调,开展联合演练活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预案,注重实战,目的性要强,在警情设置上面要宽,要突出油气泄漏、爆炸、火灾等灾害事故的应对,要动员市内一切应急救援力量参与到演练活动中,消防部队要发挥好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要在预案制定、警情设置、各类力量调集和物资保障等方面做好协调工作,确保联合演练活动取得应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