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洪湖警方办“希望家园”暑期培训班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7-08-21 09:02:1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吴道敏 张鹏 刘正)8月9日上午,洪湖市公安局组织26余名民警前往洪湖市燕窝镇中心学校,看望“希望家园”暑期培训班135名留守儿童,与他们互动交流,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洪湖市燕窝镇“希望家园”暑期培训班是由洪湖市公安局发起、主办,在团市委、燕窝镇党委政府、中心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燕窝籍5名在读大学生的热心参与下,于7月15日正式开班。培训班为期40天。共接纳了全镇135名留守儿童,并为学生们准备了书包、课本等学习用品,燕窝镇中心学校提供了2间教室。

  该局此次活动,旨在弥补留守儿童暑期“学习空白”,大力开展希望家园公益性活动,致力于解决留守儿童在家无人监管、缺乏人文关怀等问题,以招募青年志愿者为他们开展快乐读书、课业辅导、素质拓展和心理咨询等活动形式,丰富他们的知识,增强他们的科学文化素质,使他们跟城市孩子一样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丰富的暑假。同时以活动为契机,倡导和发动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群体,努力实现留守儿童“学业有教、安全有保、亲情有护、生活有帮、困难有助”的目标要求。
  在活动中,该局民警和孩子们亲切地互动交谈,鼓励孩子们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嘱咐孩子们父母不在家的时候,要听老师和爷爷奶奶的话,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健康成长,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在外辛苦工作的父母。
  培训班开班以来,学生们对寓教于乐的培训方式非常感兴趣,学生家长一致反映很好,每次遇到公安局工作人员,都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好评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