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湖北文理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参加八一建军节寻访老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02 15:29:4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胡敏、徐一刚

  八·一建军节这天,湖北文理学院部分学生党员联合襄阳市草草义工协会共同开展了“致敬信仰,感动中国”老兵寻访活动,重温那些令人难忘的经典瞬间。

  上午8点半,团队一行人在机汽学院学工办主任胡敏老师的带领下,分别走访看望了王成法、张双兰、夏心富三位参加过解放战争的老兵。

  张双兰老人1928年10月21日出生,194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的首长是八路军晋察冀军区司令员聂荣臻。张老很小就萌生了当兵的想法。当时看着日本鬼子烧杀抢掠,小小的心里就种下了杀鬼子的愿望。在当兵前,他征求父母亲的意见时,父母亲说:“宁可家里的田地不种了也坚决支持他去当八路军抗击日寇。”于是,年仅15岁的张老从此当兵抗日了。当时,他的家乡是在日军占领下的村庄,日本鬼子的炮楼就在村庄的周围。张老的爱人于老也是一位革命军人,她不满十五岁就坚决要求参加解放军,因为是女孩子,年龄又小,部队不同意接收,她就哭鼻子,最后部队终于收下了她。于老的哥哥头天参军,第二天,于老也追随哥哥加入了解放军。张老和于老这种坚定的信念,执着的精神深深感动着我们,让我们从心底向他们致敬。

  在襄城区庞公办事处河新村一组60号,我们见到了92岁的抗战老兵夏心富老人。夏老出生于1926年,1943年7月,夏心富被国民党抓壮丁,编入国民党第39军56师168团2营6连。1945年他参加了日军的受降仪式。1948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四野第41军,参加了平津和衡宝战役,1950年6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十月就在部队荣立一等功。

  铭记历史,勿忘国难。中华民族在浴血抗战中百炼成钢的精神火炬,需要一代代中华儿女接续传递。站在历史的天空下,湖北文理学院的师生们寻访英雄,是追忆和告慰,更是礼赞和传承。习近平同志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它忠实记录下每一个国家走过的足迹,也给每一个国家未来的发展提供启示。”战争年代,革命前辈靠着坚定的信念,大无畏的精神,为今天的幸福和平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和平年代,中华儿女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同谱写中国复兴之梦的新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