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湖北文理学院教师获得“‘一带一路’与区域合作”国际论坛优秀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7-09-05 08:06:1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项卫平、甘佳敏

  由全国43个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组成的“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主办的‘一带一路’与区域合作”国际论坛,于2017年7月3日在江苏连云港市隆重召开。来自俄罗斯、波兰、越南、孟加拉国等国的专家和中国社科院的专家、全国各地的获奖论文作者以及社科工作者共同就“‘一带一路’与区域合作”主题开展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论坛评审出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3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15篇。襄阳市社科联主席刘群与我校王礼刚博士合作完成的《“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国际化水平提升战略研究》荣获二等奖,湖北文理学院何晓红教授的《“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对外开放环境建构研究》荣获三等奖。

  这两项成果以宽广的学术视野、科学的研究方法、独到的学术观点,全面系统地研究了“一带一路”战略与襄阳对外开放中的国际化水平提升问题及环境建构问题,是湖北文理学院教师深化“扎根襄阳、立足襄阳、融入襄阳、服务襄阳”,积极开展 “‘一带一路’战略与襄阳对外开放”系列课题研究的阶段性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