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湖北文理学院校长丁世学检查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1 10:00:5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文理学院校长丁世学(左2)与甘肃的新生家长握手交谈。李平 摄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卜润慧、甘佳敏

  “报到手续办完了没有?安顿好了吗?以前来过襄阳吗?”湖北文理学院校长丁世学在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迎新点与一位来自甘肃的新生家长交谈。得知父子俩乘火车花了两天的时间到达学校,丁世学握着家长的手说:“路上辛苦了,感谢您的信任,把孩子送到学校,请您放心,您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我们一定把孩子培养好!”

  “您的孙子离开您上学,您舍得吗?想他的时候会不会流泪?”在教育学院迎新点,丁世学对一位新生的奶奶说。

  “小孩是学汉语言文学的,将来能当作家!”在文学院迎新点,丁世学热情地对一位家长道,“我们一定让娃娃好好努力!”家长对孩子的未来充满信心。

  9月9日上午,丁世学来到卧龙广场各个学院迎新点慰问新生及家长,询问学院报到情况,丁世学每到一处迎新点,就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关心地询问报到情况、住宿安排等情况,请他们参观学校,看看学校的风景,领略学校的校园文化。

  在志愿者迎新工作站,丁世学一眼认出来自西藏的医学院学生拉珍,去年此时,作为新生的拉珍向丁世学献上了洁白的哈达,今年她毅然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丁世学对她说:“谢谢你的奉献,希望你多与来自西藏新生交流学习、生活经验,当好学校的形象大使!”拉珍频频点头应允。

  丁世学在检查迎新工作时要求各二级学院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安排好新生和家长的饮食;开好家长见面会,安排专业老师为新生和家长介绍专业优势、特色、亮点,让学生和家长对专业有清楚的了解。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截至当天下午四时三十分,新生报到人数为3666人,报到率为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