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湖北文理学院学子在“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9-05 08:24:0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胡安正  甘佳敏

  8月23日-25日,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湖北文理学院物电学院组织的两支参赛队伍荣获2项全国一等奖。

  智能车竞赛是从2006 年开始,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高等学校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旨在加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精神的一项创意性科技竞赛。今年7月15日至18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南赛区竞赛在湘潭大学举行。此次竞赛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等88所高校的331支队伍参赛。湖北文理学院物电学院胡安正老师指导的4支车队(“卧龙山车神队”- 蔡昕晨、李纪娴、冯万晗;“电磁二队” - 潘世云、田雨、杨兰兰、宋瑞;“炸鸡大队” - 黄庆旺、周玉芳、王新明;“灵猫队”- 邱运鹏、裴成梅、吴江)在激烈预赛角逐中,全部挺进赛区决赛阶段,并斩获赛区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其中“卧龙山车神队”和“电磁二队”分别以赛区第一名和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挺进全国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于8月23日-25日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来自全国近200所高校及中小学校的300多支队伍的1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湖北文理学院两支队伍在高手云集的竞争对手中毫不逊色,分别以各自组中第五和第六的骄人战绩进入最后的决赛,并且全部斩获全国一等奖。

  湖北文理学院高度重视智能汽车竞赛,自2012年参赛以来,屡获佳绩。特别是近三年,在该项赛事中连续突破,2015年获得4项赛区二等奖和1项三等奖;2016年获得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今年获得全国一等奖两项。佳绩的取得正是我校一直把大学生参与全国高水平的学科竞赛作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抓手,也是学校逐步扩大培训规模和力度,不断积累的结果,也展现了我校学生对科学、技术与工程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和追求卓越的科研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