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崇阳县石城镇白骡村:浓浓乡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7-08-23 16:10:4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全愈、佘帅兵、徐永红、沈昶)“你是我们村里的一员,有困难大家想办法,你就安心治病。”8月20日上午,崇阳县石城镇白骡村委会干部将筹集到的9510元善款,送到了重症患者魏望凤手中,还带上了全体村民心声和祝福。接过乡亲们的爱心善款时,魏望凤哽咽的说道:“真的太谢谢了,没有这些好心村民,我们一家真的难已挺过这一关。”

图为:石城镇白骡村委会干部将筹集到的9510元善款送到魏望凤手中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白骡村百余名村民自发组织救助同村患病农妇的故事,在当地传为佳话。

  据了解,2015年4月,白骡村农妇魏望凤查出患有宫颈癌,多次化疗后,仍处于危险期。2015年11月的一天,魏望凤感觉腰部疼痛,到医院检查,确诊腰椎蜕变、椎间盘稍膨出,因家庭困难,无力支付高额手术费用,医生让魏望凤保守治疗,两年多来的针灸和理疗,魏望凤病情不但没减轻,反而病情加重,疼痛难忍。魏望凤的丈夫王明亮是个普通老木工,自从魏望凤患病后,一边照顾魏望凤,一边打点零工补贴家用,还有四个孩子,家庭的重担全压在他一个人肩上。

图为:重症患者魏望凤的病历

  祸不单行。去年8月,在工地上工作的王明亮,突然感觉腿部疼痛,经医院检查,确诊为双股骨头坏死,突如其来的病痛,令这个本已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为减轻家里负担,懂事的大女儿和二女儿不得不放弃学业,外出打工,以减轻家庭负担。

  住院开销太大,为节省开支,夫妇俩每天一早骑着摩托车去县城医院理疗,理疗结束便赶回家中休养。前不久,因感觉病情加重,夫妇俩去武汉同济医院检查,医生说只有通过手术治疗,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病痛。但光手术费就要7万元。高额的治疗费用,对于这个家庭而言确实难以承受。

图为:懂事的孩子照顾妈妈

  村支书魏自华告诉笔者,魏望凤一家是村里的精准扶贫户,王明亮以前还能外出务工补贴家用,如今夫妻双双失去劳动力,全靠村里和村民们的帮忙,魏望凤病情加重,也只能靠止痛药来缓解疼痛。

  家庭遭遇的挫折以及长期被病痛折磨,有好几次魏望凤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好在发现的及时,魏自华领着村干部赶往魏望凤家做思想工作。

  为帮魏望凤筹集手术费用,魏自华和村干部们商量在村委会组织的微信群发起募捐。自募捐活动发起后,村民踊跃捐款,纷纷献出爱心。截止目前,已累计有100多位村民捐款,同时还不断有捐款送到村干部手里。

图为:村民们为魏望凤捐款明细

  村民王火明也是困难家庭,平时靠农用车跑运输贴补家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魏望凤家捐助500元,并将情况告诉身边的朋友,又筹集了1000多元的善款。王火明告诉笔者,这些天还陆续有人捐款,等外出务工的时候将筹集的善款带回来交给魏望凤。

  村民王启云老人是村里的精准扶贫户,听闻魏望凤需要高额的手术费后,也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老人对笔者说,虽然自己也是贫困户,村民有难,也想尽点绵薄之力。

  村里还有不少外出打工的村民了解到情况后,纷纷通过微信捐款,并转发朋友圈,希望通过网络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