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崇阳桂花泉镇高效完成拆旧复垦前期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29 10:38:4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兰水月、杨燕、沈昶)8月中下旬,崇阳县桂花泉镇把易地扶贫搬迁的拆旧复垦入户前期调查工作,当作当前产业扶贫的一项硬件任务来抓,采取切实有效的相关措施,三天内全面高效完成了全镇的入户调查,使该项工作走在全县的前列。

  7月13日以来,崇阳县政府正式下文要求全县作好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的入户前期工作,该镇迅速召开拆旧复垦工作专题会,组织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文件,进一步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细则,讨论工作难点、重点。在成立工作专班的同时,还组建了两个拆旧复垦工作组,分工负责,做到有安排、有督促、有落实,从而为拆旧复垦工作的实施做好了充分准备。

  为提高工作效率,该镇工作专班立下军令状:三天内完成拆旧复垦前期信息采集工作。入户小组迅速出动,两天内奔赴辖区内8个村,对全镇180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并实地完成新旧房屋的拍摄。共采集照片资料200余张,收集问题线索30余条,高效完成全部工作,并及时向镇委镇政府汇报工作情况,安排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此基础上,入户小组还认真总结拆旧复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专门研究如何处理旧房与其他村民共墙,挖掘机难以进入拆除地点等情况。为此,该镇委镇政府、工作专班以及村干部之间还实行联动机制,以便于对各村拆旧复垦情况的准确把握,及时处理解决各村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