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崇阳县司法局与妇联联合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

发布时间:2017-08-24 09:05:0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王成高、李天龙、沈昶)近日,崇阳县司法局、县妇联开展以“反对家庭暴力,共擎和谐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以此提高公民对家庭暴力危害性的认识,切实保障妇女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律师陈伊玲告诉前来咨询的群众:“如果遭受到家庭暴力,可以向加害人或受害人所在单位、村居民委员会、妇女联合会等单位投诉、反映和求助,也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或是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同时,耐心仔细向群众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这次活动,该县妇联工作人员和司法局律师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过往人群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法律宣传手册200余本,解答咨询12人次。

  据该县妇联介绍,开展此次活动目的是大力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引导家庭成员学法、守法、用法,勇于对家庭暴力说“不”,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共创文明家庭,引导良好家风,共擎和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