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崇阳桂花泉镇:拆掉街道棚户,集镇亮了美了

发布时间:2017-10-23 11:00:5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兰水月、沈昶、王成高)日前,崇阳县桂花泉镇全体机关干部与镇直部门负责人不惧风雨寒冷,整装上阵,一同开展集镇环境整治工作,彻底拆除存在安全隐患且影响镇容镇貌的棚户。

  该镇集镇东起国营桂花林场老场部,西至桂花泉镇幼儿园,南至林场竹木加工厂,长640米,宽12米。崇(阳)赵(李桥)公路与黄(土塝)石(城)公路相交处正好形成“丁”字街,交叉口为街中心。沿街修有人行道1 000米,下水道98米,安装路灯16盏,植行道树180株,有餐馆、店铺20多家。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的实施,人居居住环境虽然得到不断改善,但一些违规乱搭乱建的棚户仍有发生,它不仅影响了集镇的镇容镇貌,而且还成为安全隐患。

  “棚户的乱搭乱建严重影响了镇容镇貌,我是支持拆除工作的,并且林检站作为七站八所中的一员,应该做好带头模范作用。”林检站站长张明边指挥工作人员拆迁边说道。

  据了解,该镇为迎接“两节一会”,半个月前环境整治工作就已经拉开了帷幕,己成立“机动拆迁组”、“后勤保障组”、“温情劝解组”、“事故处理组”四大专班,并组织镇村干部下到村组一线,逐家逐户开展政策宣传,让村民们充分认识整治环境拆除棚户的好处,积极配合镇村工作。该镇对在前期凡是自愿拆除的居民每户给予一定工费补贴,部分犹豫的住户将统一集中拆除。

  “这次拆违,前期准备充分,多部门协调推进,商户也很积极配合,对违建范围也认可,两天时间已完成三分之二乱搭乱建棚户的拆违工作。下步我们对集镇的美化建设将同步规划,同步展开,力争将一个生态美丽的新桂花泉展现在人们面前。”该镇党委书记徐鹏志如是说。

  到目前,该镇已先后发放环境整治倡议书、宣传单500张,张贴公告200份,共出动人员50余人次,外雇专业拆迁人员10人次,外雇气割2组,执法车辆1台次,其他车辆6台次,共计拆除乱搭乱建棚户60处,违法广告牌30块,清理拆除废弃电杆5根,清理垃圾1000立方米,已拆除乱搭乱建的棚户44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