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崇阳县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成效监测调查

发布时间:2017-10-23 10:58:0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王晔、沈昶、王成高)日前,崇阳县统计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相应措施,已圆满完成了今年该县脱贫攻坚成效监测调查工作。

  今年以来,崇阳县统计局接到省统计局和省扶贫办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扶贫攻坚成效监测调查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向分管统计工作的常务副县长汇报,让县政府重视这项工作。然后,迅速成立了工作组,落实了9人工作专班,下设三个调查小组,组长分别由县统计局分管业务的领导担任,具体负责入户调查工作。

  崇阳县统计局在入户调查前,与县扶贫办分管领导多次碰头研究调查方案和指标含义,在省局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崇阳县实际制订了《崇阳县脱贫攻坚成效监测调查方案》。同时,针对农户收支调查询问、计算较难的问题,该局组织专业人员设计了一张专门调查收支的明细表,将户表中的收入支出细化,每户填一张收支调查明细表,以免出现错算或者漏算的现象,从而保证了收支调查的不重不漏,数据真实可靠。

  在调查过程中,该局严格执行湖北省脱贫攻坚成效监测调查方案,对每一项指标都进行层层审核,首先由专业人员进行审核,然后由小组负责人进行审核,最后由工作组长进行审核验收,严格把控监测调查数据质量关,以确保真实反映崇阳县脱贫攻坚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