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崇阳县司法局为学校安保人员暑期“充电”

发布时间:2017-08-24 09:01:1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李天龙、熊燕、沈昶)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保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增强预防和处置校园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8月下旬以来,崇阳县教育局联合县司法局开展了2017年教育系统校园安保人员暑期培训,来自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安保人员2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培训的内容以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保安管理服务条例、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为主要依据,从当今保安员现状入手,围绕保安员应具备的基本法律常识为主题,分析了当前未成年学生中违法犯罪现象表现,通过介绍一些真实的校园安全事故及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警示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从中吸取教训,采取相应防范措施,将校园安全事故降到最低限度。

  此次培训活动调动了全体保安员学法、守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坚决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将学校的安全工作扎扎实实地落到实处,努力为学生创造一个法治、安全、健康的环境,把学校建成法治校园、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