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师生元宵舞龙舞狮欢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02-19 17:33:1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叶宛铧、熊旻昱)2月19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元宵佳节,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开展了主题为“追梦新一年 奋斗新征程”师生共庆元宵同唱祖国好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该院阳光合唱团和数百学生深情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把心中对祖国的赞美化作同一首歌。中午时分,演唱师生手中的红旗和气球伴随着优美的旋律一同舞动,吸引了刚下课的师生驻足观看,操场上越来越多的师生受歌声的感染自发加入其中。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识师生用最真诚的歌声,唱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美好祝福,展现了奋斗青春的昂扬姿态和报效祖国的坚定决心,也抒发了作为一名中国人心中洋溢的骄傲与自豪。“合唱的时候心情很激动,希望我们亲爱的祖国越来越好。”该院辅导员李乾玉说。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随后,在一组动感十足的歌曲串烧中,该院唐人街街舞团带来的舞蹈引燃全场。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声和喝彩声,校龙狮团献上了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气势磅礴的长龙在队员们的舞动下时而翔跃飞腾,时而盘旋游走,活灵活现,栩栩如生;憨态可掬的狮子上蹿下跳,翻腾嬉闹,引得现场掌声不断。龙狮表演不仅浓郁了节日氛围,而且祥龙瑞狮寄托着三千多师生在新的一年里勇敢追梦、努力奋斗、创造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

舞龙表演

舞狮表演

  元宵吃了汤圆才算真正的圆满,活动现场,学院为师生送出300份“热乎”的汤圆券,师生凭券可到问津苑食堂领取一份糯香可口的汤圆。“汤圆寓意着团团圆圆,幸福美满,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吃出幸福味儿。”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本义深情地说。

同学们排队领汤圆券

  据活动负责人、辅导员陈慧介绍,元宵佳节天公作美,阴沉了许久的天气也放晴了,相信这次活动一定能给离家的同学带来一份节日的喜庆和家的感觉。2018级新闻传播类学生陈柯洁说:“今年在学校过的元宵节像在家一样温暖热闹,新一年新征程,我要更加努力奋斗,做新时代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