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国内最大人体细胞库光谷开业 万余元即可存储细胞20年

发布时间:2014-05-19 09:21:5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刘晓杰 通讯员刘欣)像存钱一样,现在,细胞也能存储在银行了。昨日,记者从光谷生物城获悉,继干细胞库后,由武大人民医院、中南医院等30多家医疗机构发起成立的湖北省人体细胞库正式开门营业,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人体细胞库。“采集30-50毫升的血液,将分离出的细胞存在-196℃的环境下即可。”湖北省人体细胞库董事长杨国成告诉记者,客户将自己的细胞存下来,将来患了恶性肿瘤、白血病等重症,可取出来用于治疗。“按20年的周期计算,以免疫细胞为例,目前的储存费大概是1.58万元。自去年年底试运营以来,到目前已有数百个客户。”杨国成说。据其介绍,处于超低温下的细胞是可以永久保存的,目前,全球细胞保存的历史也还只有28年。

  据悉,生命银行除为客户提供细胞“存储”外,还将为我省新药、医疗器械、发病机制及临床细胞治疗技术研究提供技术服务,并将致力于成为国家级疾病基因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