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光谷三初开展教师汉字书写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5-01-27 17:36:55来源:荆楚网

图为:培训现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尹智)汉字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写字教学是教师专业基本功之一,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硬笔书写水平,能更好地指导学生规范书写,在东湖高新区光谷第三初级中学美术教师吕汉洋老师主动牵头及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全力支持与组织下,光谷三初于近日举行了汉字书写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对象以全体教职工为主,吕汉洋老师主讲。课前,吕老师结合当前的教育形式,向教师们阐述了规范书写的重要性以及书写对教师发展乃至一生的影响。本节课吕老师主要讲了横、竖、撇、捺四个基本笔画的书写要领,他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心得总结出了一套独特的书写方法,简单明了,易于练习。课上,吕老师精心板书、示范练习。课后,老师们将按要求完成“继承传统 书写经典”书写作业。

  短暂的半小时培训时间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老师们在轻松的环境下初步感受到了进步的喜悦。“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相信老师们都能成为此次活动的受益者,写得一手“漂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