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学列表

光谷三初开展微课程制作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26 17:45:3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尹智)教育信息技术日益受到重视,武汉市光谷第三初级中学与时俱进,将“微课”制作列为校本培训的内容之一。近日,学校电教馆长尹智老师对全体教师开展微课程制作专题培训,带领教师走进微课程。

  培训开始前,尹老师播放一些富有特色的微课视频,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随后就翻转课堂理念与微课给全校教师做了简短的解说。同时,就微课程形势发展的需要做了特别说明。他说,微课制作比较简单方便,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强,传播快而广,越来越受到广大老师的重视。微课程研究是一种校本研修的新方式,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新路径。尹老师还运用微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毫无保留的把微课视频制作材料分享给大家,将微课程录制的具体步骤不仅进行详细的解说,而且进行了过程演示,并向大家介绍了优秀的微课视频网站,让老师们大开眼界。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使老师们对微课有了深入的了解,为微课的教学设计与后期制作提供了理论引领与技术支持。活动即将结束时,尹老师希望全体教师能够积极参与到“微课”制作中来,让高效课堂的火花绽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