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云南高校“就业创业之星”网络投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5-04-29 14:46:24来源:云南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刘虹 曹屹 耿颖)4月28日下午,2015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之星”评选活动在云南省教育厅举办新闻发布会并宣告活动网络投票正式启动,邀请网友对候选人点赞,评选自己心目中的就业典型和创业达人。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云南省教育厅与云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由云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和云南网承办。活动旨在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就业观,支持和鼓励大学毕业生积极创业,并转变就业观念,主动到基层就业,同时借活动向社会全面展示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风采。

  2015年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之星”评选共分申报、初选、综合评定、总结表彰四个阶段。从4月9日起开始的申报阶段,云南省69所高校共推荐了近200名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经筛选,共有百余名候选人进入参评名单,入围者报送事迹已在云南网上进行了集中展示,后期,主办方还将组织对部分候选人进行现场调查,挖掘其就业、创业故事,在专题上进一步展示(点击进入专题)。从4月29日暨发布会第二天零点开始,主办方开放网络点赞,点赞期截至6月10日。6月上旬,活动组委会将根据专家评审、现场调查、网友点赞情况综合汇总得分排名,并于6月中、下旬举行表彰大会。

  云南省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云南网总编辑柴红飚以及全省各高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

  云南省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

  陶晴说,云南省2015年将有16万高校毕业生,比去年增加近1万人,就业形势依然严峻,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更高质量的就业,是当前迫切的任务。云南省委、省政府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的政策措施,设立了1个亿的青年创业基金,在全国率先设立青年创业省长奖,大力实施“贷免扶补”政策,明确了“零首付”、试营业、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实施“云岭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开展青年创业示范园创建活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等一系列鼓励创业政策制度。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和高校大力推行创业促就业计划,2014年云南省级和高校共举办创业大赛107场,举办创业讲座和论坛820多场,参加学生超过18万人次,1810名毕业生通过政策扶持成功实现创业。她希望,教育部门和高校结合此次“就业创业之星”评选活动的开展,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密切合作,提高政策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政策宣传好、落实好。要把好的创业政策宣传到每一位毕业生,形成培育创业精神,实练创业本领,展示创业才华的良好氛围,使创新活力充分涌流,创业动力竞相迸发,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柴红飚

  柴红飚表示,报名参与此次评选的就业典型人物中,有到偏远基层地区服务的公务员,有不嫌苦、不怕累,每天工作日晒雨淋的快递员,还有把一腔热忱献给了山区孩子的特岗教师。云南的大学生创业者中,有不少选择了与云南前进方向相一致的产业,本次活动候选人或在老挝开酒店,或促进与南亚、东南亚的贸易往来,或力争投建生物石油工厂,或种植中草药,或开发数据恢复软件……不一而足。可见云南的大学生们有着敏锐的市场嗅觉,能把握发展大势,成就自己、回报社会。他相信,今天的青年力量,必将为云南新一轮的提速发展提供更为强大的驱动力。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