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学生在校园防空防震科普馆建内体验“8级地震”

发布时间:2015-05-13 08:55:18来源:长江日报

南湖中学学生在地震模拟体验屋里体验“8级地震”现场

  本报讯(记者宋兰兰 通讯员朱红春)“地面开始猛烈抖动,房顶的吊灯脱落下来,整个房间都在摇晃……”昨日,武汉市南湖中学防空防震科普馆开馆,学生们在地震模拟体验屋里真实地体验了“8级地震”现场。

  该展馆是湖北省第一个设在校园内的防空防震科普馆。市民防办总工程师余新建介绍,占地170平方米的科普馆集防空、防震减灾、公共安全科普教育于一体,分序言、人民防空、防震减灾、应急救援互动和体验等区域,针对武汉特点介绍了地震成因、特点和防震减灾防护措施等。

  在采用电子展板、图片、装备、模型等传统展示手段的同时,科普馆里有很多“尖板眼”。在地震模拟体验屋里,学生们真实地感受到从4级、6级到8级地震的不同震感。在这间15平方米的小屋里,随着震感增强,房顶的吊灯、墙壁的画作会向空中垂落,但不会掉下来,在增加现场感的同时确保安全。

  南湖中学负责人介绍,作为我市首个校园防空防震科普馆,这一项目将向武昌区80多所中小学开放,让更多学生掌握防空防震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