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11所学校接力汉版“阿凡达”

发布时间:2015-04-24 09:49:20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记者刘辉 通讯员许晖)武汉市首部由小学生原创的神话小说,被称为汉版“阿凡达”的《龙族精卫》系列创作启动。昨日,在这部小说的“发源地”——江汉区唐家墩小学,全市11所学校联手启动《龙族精卫》小说系列的创作。据悉,这是武汉市首次在全市范围内由小学生接力创作一套系列小说。

  《龙族精卫》故事源自于中国古老的传说《精卫填海》,因为有着和电影《阿凡达》类似的故事结构,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汉版“阿凡达”。这套充满玄幻色彩的长篇神话小说,第一部三册已作为去年“六一”礼物和全校1300名孩子见面,因为在小说中能找到自己的创作,孩子们爱不释手。

  《龙族精卫》出版后受到学生热捧,唐家墩小学也希望“以文会友”,邀请全市爱好文学的小作者一起来接力《龙族精卫》的故事,得到全市10所学校的响应。昨日,参与接龙的学校拿到系列“策划书”,按照“时间表”各校将分工协作,接龙创作《龙族精卫》小说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