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跨区“小升初”严查房产证

发布时间:2015-05-26 09:21:4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 实习生陈欣冉)昨天是武汉市“小升初”办理跨区入学手续的第一天。记者从该市部分区教育局获悉,从第一天办理情况来看,今年办理跨区入学的学生和家长并未明显增加。其中,武昌、江岸和江汉等优质教育资源丰富的区仍是跨区热门,很多家长都希望将自己的孩子送到这些区入学。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江汉区教育局看到,已有10余名家长排队办理跨区手续,最早的一位家长8点多就来了。“孩子在硚口区读小学,因为刚刚在江汉区买了房子,就想让孩子转到江汉区读初中。”家住前进四路的家长刘女士说,办理手续时,先要查看在硚口区办理的出区手续,然后再验证新购住房房产证以及家庭户口本,最后才会审批跨入手续。

  “办理跨区入学手续时间,全市统一为5月25日-29日,逾期不得办理。”昨日,武汉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透露,一些家长在办理手续时,常常会问孩子跨区后会分到哪所初中,这一问题目前还不好回答。家长们办好跨区手续后,各区教育局会依照初中的生源状况,再依相对就近的原则,为孩子安排一所初中就读,并发放《入学通知书》,且不会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