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小记者体验警院生活 擒敌散打倒功开眼界

发布时间:2015-06-15 10:17:1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 程义莲 许文秀 江军 实习生 徐雅丽)6月14日,武汉飘起了丝丝细雨,武汉警官职业学院的操场上,传来阵阵小孩子阵阵叫好声,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荆楚网小记者前来观摩,感受未来警察的魅力。

图为:参观武汉警官职业学院的荆楚网小记者合影

  雨中的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四处徜徉着新鲜的气息,荆楚网小记者首先来到了学院与中兴通讯有限公司共建的ICT行业创新基地,感受互联网对我们生活带来的巨大便利。随后便前往操场观看表演,越下越大的雨也丝毫没有减灭小记者的热情。学工处徐主任担任此次展示活动的总指挥,主要来自于大一的学员们为小记者呈现了列队示范表演、劈枪表演、擒敌拳、散打以及倒功等六项精彩的表演,赢得小记者和家长们的掌声与惊叹。

图为:劈枪表演

图为:擒敌拳表演

图为:倒功表演

  表演结束之后,武汉警官职业学院还贴心的为小记者们准备了精美的礼物做纪念品。来自于荆楚网小记者团的40名小记者还为雨中辛苦表演的哥哥姐姐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通过此举传达出自己的敬佩以及感激之情。年仅5岁的丁灏天是荆楚网小记者团年龄最小的一员,当为表演的哥哥系好红领巾之后,还不忘现学现卖的敬起了军礼,一旁的家长纷纷感叹警营魅力。

图为:武汉警官职业学院领导为小记者赠送纪念品

  随后,一行人来到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的寝室进行参观。小记者们在此激烈地讨论豆腐块被子是怎样叠成的。在司法信息学院,小记者们见识了光接入实验室、移动通信实验室、云计算&业务共享平台实验室、设备机房等高配备的实验室,小记者们在这里自由参观,每个开放的房间都会有专门‘解说员’为家长和小记者们答疑解惑,还有一位美女警官姐姐在过道的设备旁边仔细给小记者讲解通信传输设备的相关知识。小记者们认真聆听了解说员的解说,对移动通信数据近些年的发展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

图为:小记者为辛苦表演的哥哥姐姐们佩戴红领巾

  临近中午,参观活动进入到高潮环节——升国旗表演。未来的警界精英们着装整齐在篮球场上排列成队,眼神笃定的注视着升旗台,他们身穿的警服上所绣的盾牌图案甚是醒目。豪迈的国歌在耳边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微风中徐徐上升,小记者以及家长们面向国旗肃立致敬,连最调皮的小记者都变得格外严肃。

  升旗仪式结束之后,武汉警官职业学院还精心的为小记者安排了午餐,此次参观活动也完美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