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三个试点专业可直通本科

发布时间:2015-06-17 15:54:1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为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及时有效地了解湖北省2015年的高考招生政策,科学填报志愿,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主任丁争柱就该校今年最新的招生政策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2015年,该校49个专业面向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招收普通专科生5295人,其中面向湖北省招收4005人,批次有提前批艺术高职高专、第四批高职高专普高文理、技能高考、单独招生等。

护理专业(资料图)

  丁争柱介绍,2015年起,湖北省选择部分转型发展试点本科高校和高职院校开展技术技能型人才一体化培养试点。具有普通高中学历的学生,高职高专批次招生录取后,在职业院校学习3年。在普通本科学习2年。5年可拿本科学位。2015年全省此类计划1400名。作为该项目的试点院校,2015年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与湖北医药学院、湖北工程学院、黄冈师范学院等本科院校就护理(70人)、建筑工程管理(70人)、计算机网络技术(35人)三个专业进行合作试点,湖北省普通高考本科批次线下10分考生可在高职高专批填报此志愿。此外,学校还可推荐部分优秀专科毕业生免试进入省内部分高校就读普通本科,待遇等同普通“专升本”。

建筑工程管理(资料图)

  丁争柱还“晒”出了毕业生就业方面的数据。他表示,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培养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为已任,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构建了完整的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先后与省内外500余家用人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毕业生普遍受到用人单位好评。近年来,该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3%以上,2014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5.78%。职业资格证书获取率达到98.27%。

  据了解,该校位于湖北省孝感市,拥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也是湖北省唯一办在地市州的国家示范院校,成为武汉城市圈改革发展与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学校建有国家级数控技术和高级护理人才培养基地,是国家首批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湖北省首批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湖北省首批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湖北省首批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