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英超教练来汉上足球课 40余名中小学体育老师接受培训

发布时间:2015-08-10 08:30:23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嘉 实习生牛玮琦)昨日上午,由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联合举办的“学转英超”基层足球教练员培训在武汉十二中启动。我市40余名体育教师开始了为期6天的密集训练,4位来自英超联赛的教练将教授训练技巧、健身方法、日常管理等方面的知识。

  今年,我市共有194所中小学开设有足球课,相应的足球教练仍存在缺口。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郑卫国介绍,这些学校的足球课大多由体育老师担任,一半以上的学校可能都存在校园足球教练紧缺的情况,因为体育老师本身就很紧缺。

  青山区武东中学体育教师马新宇介绍,学校每周三节体育课中有一节为足球课。并非专业足球运动员出身的马新宇坦言,他在传授足球技术时非常吃力。

  为发展校园足球,近年来市教育局组织了各级校园足球联赛,定期培训体育老师。今年,市教育局投入1000万元用来发展校园足球,194所学校每校拨款4万元,用于购买运动器材和其他补助,另外启用200余万元组织市级的校园足球联赛。

  “学转英超”正是为了提高校园足球训练水平而首次引进。据了解,该项目已经在26个国家举办,培养了超过2300名足球教练员和裁判员。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学转英超”来到武汉,正是由于武汉有着优良的校园足球基础和传统。

  首堂训练课,停球后原地膝盖控球的教学内容令大家倍感新鲜   记者郭良朔 摄(实习生涂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