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足球将列入体育课必学内容

发布时间:2015-08-14 08:46:31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屈建成)足球将列入体育课必学内容,足球特色学校每周至少安排一节足球课。

    昨天,教育部等6部门颁布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我国拟把足球学习情况纳入学生档案,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参考;允许足球特长生在升学录取时合理流动,增加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数量,适度扩大招生规模。

    按照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把足球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足球特色学校可适当加大学时比重,每周至少安排一节足球课。鼓励组建女子足球队。我国将支持建设2万所左右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25年达到5万所。重点建设200个左右高等学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完成5万名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兼职教师的一轮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