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文化课达标才能进校队踢球

发布时间:2015-11-27 08:59:58来源:长江日报

   昨日,新合村小学足球队小队员们正在分组训练    记者郭良朔 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陈晓彤 通讯员曹斌)培养出34位足球“国脚”的硚口区新合村小学,至今已坚持足球特色教育50余年。昨日上午,来自河南省的100多位中小学校长专程前往该校,学习足球办学经验。

    参观过程中,百名校长团聆听了新合村小学的足球发展历程与成果介绍。“学生花这么多精力在足球上,会影响他们的学习吗?”当得知该校共有6支校级男女足球队和24支班级代表队、参与学生达400余名时,校长们十分关心大量的足球训练之余如何保证学习质量。

    新合村小学校长侯琳表示,大家常认为,成绩不好的孩子才去踢球,而新合村小学的理念是“想要踢球,必须先保证成绩优秀”。只有文化课达标的学生才有资格进校队;一旦发现成绩下滑,便立刻停训补课。“对足球的热爱是最好的学习动力,很多想踢球的孩子会为了进校队而努力学习”。

    据了解,学习踢球两不误的教学理念,让新合村小学不仅是“国脚摇篮”,更让孩子们一路“踢”进了名牌大学校园。据统计,该校培养出的专业运动员和教练员多达600名,更有100多名学生被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澳门华侨大学等著名高校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