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武汉十二初仨学子将赴德参赛 与拜仁青年一决高低

发布时间:2015-03-20 08:33:01来源:荆楚网

图为:谁是球王比赛期间,武汉12初校队合影

    荆楚网消息(记者程义莲 通讯员戴鹳锦)3月19日,记者从武汉市第十二初级中学(简称“市十二初中”)获悉,该校足球队有三名足球队员将于今年5月赴德国参加与拜仁青年队的足球比赛。这三名入选的队员是市十二初中校队的“绝对主力”:球龄8年的前锋周柏兆、罗天宇,当了4年守门员的孙佳旺。

    今年2月,市十二初中代表队以不败战绩杀入“谁是球王”全国总决赛。与香港队的决赛中,双方进入“点球大战”,守门员孙佳旺在场上沉着冷静,成功扑出一次点球。带队教练、江汉区体育首席教师熊学锋介绍,周柏兆、罗天宇也有上佳表现,一个技术全面擅长拿球;一个脑子好使,对球的发展判断力好。 “本次赴德,希望他们与同龄人比一比,找差距在哪。”

    罗天宇的班主任林海介绍,罗天宇每天坚持训练两小时,可贵的是学习也没落下,仍坚持完成各科作业。“他的成绩保持在前三名,尤其是物理,非常优秀!”林老师如是说。

    熊学锋介绍,5月12日,3名队员将去成都集训一周,19日启程赴德国。5月20日至26日,10名中国队员将在德国观摩学习和比赛。“这次去德国要打8人制足球”,人称“小C罗”的罗天宇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十分期待。“希望自己能有不错的表现,争取留在德国踢球。”守门员孙佳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