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740万孩子今日开学 校车座位险保额最少40万

发布时间:2015-09-02 08:49:25来源:楚天金报

  图为:昨天报到结束后,水果湖二小二年级的孩子们手牵手排队走出校门 (记者刘蔚丹摄)

  楚天金报讯 (记者朱安璋)新学年开始了,我省740万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于今天正式开学。昨日,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在全省中小学秋季开学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叮嘱全省校长们“安全第一”,把孩子当成自家孩子看待。

  据悉从今日起,《湖北省校车安全管理办法》正式施行,将为全省义务教育段的23万多名学生“保驾护航”,要求校车要投保机动车承运人责任保险,每座投保保额不低于40万元。

  据教育厅提供的数字,截至2014年底,全省义务教育学校通过公共交通等其他渠道上下学人数124.15万人,乘坐校车上下学人数为23.69万人。校车在惠及学生得到社会赞誉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新问题。

  根据新办法,鼓励社会捐赠等多种方式,支持校车服务。提倡设立校车专营公司,实行校车运营专业化、集约化服务和管理,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

  关于校车收费标准,应当根据校车营运成本,兼顾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和居民承受能力等因素协商确定,并向社会公示。一经确定,经营者和学校不得擅自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