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幼儿园校车核载19人硬塞进32个伢 司机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6-03-15 08:33:54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交警执法现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易伟)一家幼儿园买回校车还没办完手续就上路,核载19人的校车竟塞了34人,昨日,因涉嫌危险驾驶罪,校车司机王某被刑事拘留。

3月10日16:06,正值放学高峰,东湖交警例行巡查至落雁路童趣幼儿园门前,检查一辆从幼儿园开出的校车。交警上车看到,车内挤满幼儿,一个座位坐着3名孩子。经清点,共有32名学生,加上司机和幼儿园跟车老师共34人,属于严重超载(左图)。“你的校车标识呢?”面对交警询问,校车司机王某支支吾吾,说不出所以然。交警查询发现,该校车虽然在性能上达到了校车使用标准,但并无东湖风景区管委会、教育局、交通部门出具的审核文件,也无法出具这些部门审核通过后发放的“校车标识”。据查,王某是兼职司机,在早晚上学和放学时段开车送孩子。“没想到后果会这么严重。”被查后,司机王某后悔不已。

东湖交通大队介绍,一年前该幼儿园因使用普通面包车接送学生受到处罚。前不久大队专门召集辖区校车司机开安全会议,其中包括司机王某,责令王某在没完善手续的情况下不能上路,但王某没当回事,且严重超员。

按规定,校车除了性能要达标,还要报经审核批准,确定校车驾驶员、跟车老师、行走线路等,获得统一的“校车标识”才是合法的校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