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宜昌两名网瘾少年结盟撬车窗 45天100多辆车遭黑手

发布时间:2015-09-15 08:11: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伍公宣)两名网瘾男孩怀揣着成为世界级网游冠军的梦想,走进网吧,一呆就是一个半月,吃睡都在电脑前,不洗澡、不睡床铺,浑身发臭不自知。为了赚取更多更好的游戏装备,他们拜师学习撬车窗技艺,短短一个半月时间,在宜昌疯狂破车窗盗窃123起,其中一名车主损失就达2.5万元现金,而这些钱他们全部拿来买了“英雄联盟”游戏里所需的英雄和皮肤。知道被抓,他们没有担心罪责、刑期,而竟然最关心的还是游戏账号,令人揪心!

  清晨起来车内巨款没了

  “知了,知了,知了……”窗边的蝉鸣早早鼓噪,天刚微亮,王先生却从睡梦中惊醒。这是7月20日的清晨,城区伍家岗新亚路某老式居民楼,王先生一路小跑冲到爱车旁,心凉了半截。

  黑色越野车的一扇车窗破了,车上一片狼藉,后座上的单反相机还在,可是副驾驶座前的储物格却是空的,之前大意忘拿的一个手包没了,而随着包一起丢的是25000元现金。

  王先生报警,伍家派出所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过查看,王先生的车是被撬开车窗实施盗窃的,就在民警勘查时,停靠在同条路上的10多台私家车主纷纷前来报警,他们的车无一幸免,损失最大的是王先生,最少的只有几十元零钱。

  一夜之间,整条路上13台车被破窗盗窃,盗贼之猖狂可见一斑。

  撬窗受伤DNA揪出两男孩

  勘查中,民警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不少车上还有价值上万的单反相机、手提电脑等贵重财物,盗贼不拿,反而拿走区区20多元的零钱,似乎有些不合情理,是盗贼不识货,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民警分析盗贼很可能年龄不大,图省事,只拿现金。

  民警串并案,发现自7月中下旬开始,宜昌市城区警方接到大量盗窃车内财物报警,有的是车窗被砸破,有的是被撬开,案件数量多得惊人。

  正当民警紧锣密鼓地开展调查时,一起新发案件打破瓶颈。8月23日凌晨,胜利三路桥下一台蓝色轿车车窗破损,车主只损失了5块钱的零钱,然而,车内血迹斑斑,血迹一路延伸到附近马路,从作案手法看,这与盗窃王先生的是同一伙人,而这些血迹应该是盗贼破窗时受伤留下的,民警立即提取血迹进行DNA鉴定。

  经过大量比对,警方锁定一名叫小华的重庆男子,经进一步追踪,发现两名嫌疑人最后总是消失在伍家岗一网吧附近。民警在这家网吧进行秘密蹲守,9月8日,两名熟悉的身影进入网吧,民警果断出击将其控制,经过身份比对,其中1人正是DNA比对锁定的小华。

  拜师牢友疯狂砸车123台

  证据面前,两个年轻人如实交代自己一个半月来砸车窗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事实。

  小华说他们没有一定之规,只要没钱了就去砸车偷钱,偷多少也是凭兴趣,兴致高的情况下,直接扫街,一条街一辆不剩,一夜能偷20多台。9月8日下午,民警带着小华两人去指认现场,结果小华他们越点越多,从伍家岗到西陵区、高新区,夷陵区、点军……一直忙活了7个多小时,到次日上午10时许,终于把他们破窗盗窃的123台车所停地点指认完,令人咋舌。

  而在审讯尾声,出现了更令民警唏嘘的画面,这二人一个20岁,一个21岁,年纪轻轻犯下如此多的案子,他们并没有担心和求情,相反,两人几乎都是第一时间恳请民警帮他们维护好网络游戏账号,说他们出来后还要接着玩的!见民警不答应,两个男孩声泪俱下,苦苦哀求,看着两个误入歧途的年轻人,办案民警直呼揪心。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二人可以说是师徒关系,而作为师父的小华是拜师牢友。据不完全统计,二人盗窃的赃款达到7万多元现金,然而这些钱两人没有拿来干别的,全部用来玩网络游戏。网瘾之重可见一斑。

  网瘾作祟只求保留游戏账号

  二人为何会深陷至此,他们的成长轨迹如何?

  小华21岁,重庆人,小涛20岁,夷陵区人,都是单亲家庭,十三四岁开始混迹社会,以小华为例,他父母早年离异,他被判给父亲,但父亲常年在云南打工,作为留守孩子,因为缺乏引导,小华和社会上的不良少年混在一起,整日玩网络游戏,甚至偷盗落下前科。父亲为了改变他,把他带到武汉打工,其间迷上网游,一个星期不到,5000多元辛苦钱都买了游戏装备,无计可施,他重操旧业。

  因为在监狱服刑时曾拜师学过撬车窗的“手艺“,于是疯狂作案,结果被武汉警方抓获,再次投入监狱。此次出来,小华决定换个环境,于是只身来到宜昌。在网吧玩游戏时他结识小涛,两人志趣相投,几乎形影不离。随后,小华提议带着小涛上演了疯狂的砸车偷盗。

  网吧当家沉迷网游易发悲剧

  等待两个年轻人的将是铁窗内用失去自由来赎罪,然而不知他们何时才会梦醒。

  小华在接受审讯时说,自己也有梦想,他酷爱网络游戏,如今最爱的是“英雄联盟“和“CF“,看着代表自己的英雄驰骋沙场,小华说非常满足,他的梦想可想而知,他希望做“英雄联盟“的世界第一人,不但是爱好,更希望以此为业,拿奖赚钱,他的梦想让民警吃惊,不能理解。

  民警告诉记者,在网吧抓捕时,两名男孩浑身散发臭气,据统计,二人一个半月来都是吃住在网吧,玩网络游戏已经达到废寝忘食的地步,因为网瘾引发的悲剧不在少数,我们来看个血淋淋的例子。今年2月27日凌晨,上海松江区小昆山镇一家网吧,一名男子连续上网19小时后,突然吐了半升鲜血后死亡。

  医学专家建议不要长时间持续上网,“长时间上网,久坐不动,易造成血管内栓塞、肺梗塞。晚上熬夜上网,神经持续兴奋易造成心律紊乱。若长时间上网出现胸闷、心慌、呼吸不畅等症状,要立即停止上网。可以通过深呼吸,改善身体各部分缺氧状况;还可以闭目,迅速恢复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