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全国重点网媒齐聚杭州 开启“点赞浙江高校”模式

发布时间:2015-10-21 08:15:0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10月19日上午,由浙江在线主办的“传承·特色·融合——2015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浙江高校行”大型采访活动在中国计量学院正式启动。此举旨在挖掘浙江高等教育的文化内涵,展示浙江高等学校的崭新面貌。

  主办方希望,互联网时代全面到来,通过新媒体记者集中、深度报道,对浙江高等教育“十二五”的发展和改革成果进行一次“盘点”,向全国展示浙江高等教育发展成就和风采。

  在活动现场,来自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大众网、东方网、北方网、广西新闻网、华龙网、荆楚网、每日甘肃网、南方网、南海网、大江网、山西新闻网、云南网、中安在线、中国江苏网、中国日报网、浙江新闻等全国20多家重点网络媒体以及新浪网、腾讯网、今日头条等商业媒体纷纷亮相并成立教育媒体报道联盟,为接下来一周的浙江高校采访报道进行集结预热,开启“点赞浙江高校”模式。

  正如“传承·特色·融合”这一宣传主题所提炼的那样,浙江在高等教育方面可谓开放办学,特色创新。在为期5天的采访活动中,媒体记者将分别走访中国计量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警察学院、嘉兴学院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等6所十分具有特色的高校,向全国展示浙江高等教育发展成就和风采,探访浙江高等教育的经验及成就。

  本届“高校行”采访活动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浙江省教育厅领导、浙江在线领导、中国计量学院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