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政协委员王树忠:发挥武汉优势 建设大学之城

发布时间:2016-01-30 11:04:17来源:荆楚网

   

王树忠

  荆楚网消息(记者 赵莎莎)“大学的研究是追求成果,企业的创新是为了效益。要把成果与效益进行无缝对接和有机结合,在武汉建设大学之城是个不错的选择。”1月29日,在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二联组讨论会场上,湖北省政协委员、武汉市洪山区政协副主席王树忠表示。

  武汉在全国大城市中最大的优势是高校和院所多,也正源于此诞生了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王树忠认为,这是两张靓丽的名片:其一,大学之城;其二,中国光谷。当下,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核心是:转型升级,创新驱动。湖北省应该利用和发挥武汉高校众多以及东湖高新区的企业载体优势,尽快建设大学之城。

  武汉的大学之城建设要达到什么目标?王树忠说,要建设世界一流的大学和学科,要达到有像美国哈佛大学一样的世界名校,吸引世界各地学子来武汉读大学搞研究,学成后愿意在光谷工作、创业,就像美国硅谷一样的吸引人才。

  “武汉已经把大学之城建设纳入了市‘十三五’发展规划。希望湖北支持武汉大学之城建设,将其上升为湖北省发展战略;并向国家层面申报武汉大学之城示范区建设,以科教和科技改革创新为主旨,整合各条块资源。”王树忠建议,成立高层领导牵头、重要市区和部门组成的领导小组,督促武汉的大学之城规划和建设;支持高校和院所集中度较高的武汉市洪山区先行先试,尝试促进区校空间、资源、人文等融合;同时,还要构建大学之城和中国光谷的互补机制,做实企业创新主体,激活并留住高校和院所的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