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2016湖北两会]人大代表刘其东:教育也要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6-02-01 08:43:01来源:荆楚网

  省人大代表刘其东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思)“教育关系国家未来,精准扶贫,教育优先。”1月30日,省人大代表、孝昌县一中高级教师刘其东建议,应建立健全普通高中经费保障机制,为高中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推进社会事业发展,要坚持教育优先,推进教育公平和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湖北“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中提出,未来五年,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要达到98%。

  “要实现这个目标,必须有经费保障。”刘其东表示,要想提高高中入学率,必须提高相应贫困地区的办学条件,学校师资力量、硬件设施等都要跟上来。

  据介绍,刘其东所在的孝昌县一中自2015年秋季开始,已经取消了择校费和补课费,办学经费缺乏导致教育投入不足,办学条件紧张。“若没有投入保障机制,对学校教学质量的影响比较大。”

  此外,刘其东还表示要大力推进“互联网+教育”扶贫,助推贫困地区教育信息化建设。“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将优质资源输送到贫困地区,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刘其东表示,贫困地区的学校要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信息技术基础设施的更新换代也需要经费的保障。